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6日下午,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定西大剧院胜利闭幕。

  01_01_5389.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3名,实到314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按姓名笔画排列):丁光东、王成文、王美萍、刘志杰、杨爱平、苏凤英、陈国栋、邵志刚、郭世杰、唐晓明、温卫东、谢晓妍、薛振宇、戴超。
  秦素梅、郑红伟、李斌、张懿笃、朱自浩、冯仲寿、陈月芳、梁兆光、赵新文、郭维团、吉秀、党建中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学俭、杨晓锋、张应钦、姜春煌、马文玫、冯立娟、马育德、岳余之、李景辉等。
  离退休老同志刘念宗、成福顺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大会选举,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成文主持。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副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进行了投票选举。
  选举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确认,符合法律规定,选举有效。
  大会第二阶段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美萍主持。宣布刘志杰当选为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史书昌当选为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到主席台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定西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西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定西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脱贫攻坚迈出了决定性步伐。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01_01_5391.jpg  

唐晓明强调,今年是全市整体脱贫摘帽的决胜冲刺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人代会精神上来,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啃下脱贫硬骨头,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奋勇夺取新胜利。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定西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服从大局,着力推动发展。要在聚焦监督落实上更加用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在聚焦助推脱贫上更加用力,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一鼓作气、万夫一力拿下最后堡垒,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奋斗价值、书写精彩人生。要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上更加用力,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依法履职,强化使命担当。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格局。要扎实做好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加快法治定西建设,确保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坚持面向基层,凝聚强大合力。树牢“民本”情怀,紧密联系人民,为民兴办实事,尽力促进和谐,做到心中有民、扎根人民、服务于民,不断凝聚推动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和智慧人大建设,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和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王美萍在讲话时强调,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新的征程,我们信心百倍、力量无穷、希望满满、底气十足。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不负韶华的斗志、舍我其谁的担当,奋斗拼搏新时代,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同凡响的业绩,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创富民兴陇定西发展时代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