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6日下午,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IMG_4725.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1名,出席340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秀、刘志杰、刘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IMG_4780.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IMG_4716.JPG

徐世林指出,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在定西发展史和民主政治建设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开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对于把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力推进追赶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世林就开好此次会议强调,要聚焦科学绘好蓝图,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真正议出思想共识、议出行动自觉、议出十足干劲,切实为人民群众代好言、为追赶发展把好脉、为推动落实支好招,确保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及决议更加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更加符合定西市情实际,更加顺应人民群众意愿,进而引领全市上下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向着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阔步前进。要紧扣依法选好班子,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各位代表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贯彻组织意图与表达个人意愿的关系,代表人民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确保选举依法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要着眼带头树好形象,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各位代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深刻汲取以往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教训,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区”,以铁的纪律保证会议风清气正,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要围绕全力搞好服务,提升会务保障水平。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明确任务、靠实责任,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环环紧扣、无缝衔接,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代表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预备会议结束后,代表们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录——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严久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