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于10月25日至26日召开,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的视察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今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审查批准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水务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汇报和定西公路管理局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汇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及公告稿;人事任免事项;其他。 
  王美萍在讲话中指出,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正确的轨道上推进人大工作。要围绕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全力支持市“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展现人大作为、发挥人大的重要作用。各委室要对照2018年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分析查找问题,积极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大兴学习之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宪法、法律、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干部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增强常委会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探索人大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机制,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要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自觉维护庄重、权威、正派、严谨的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作风建设年暗访督查中发现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