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5027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也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各委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对标“五个坚持”的要求,政治上高站位、服务上高质量、工作上高标准、队伍上高素质,全面提高协调服务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IMG_5017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定西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

IMG_5005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唐晓明同志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省宪法巡回宣讲(定西)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作为履职行权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引领全市人大干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拥护者、捍卫者和践行者。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情况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关于全市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关于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关于2017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今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