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王成文,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5515.JPG

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1月4日召开,建议议程是: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狼渡滩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市人民政府有关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公告稿;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草案);讨论人事任免事项;其他。

IMG_5498.JPG

王美萍在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人大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立足岗位发挥职能优势,以敢于担当的改革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找准人大工作推动和保障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IMG_55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和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法制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