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IMG_728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重庆考察和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议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等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IMG_7288.JPG  

王美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精神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今明两年的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王美萍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地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各项职权,把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人大工作各方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工作实践之中,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立法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内法规,不断提高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