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并套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IMG_5823.JPG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关于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交投公司、定西银保监分局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和《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定西市城镇供热用热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办法(草案)》《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市“一府一委两院”办法(修订草案)》等的议案草案;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案。主任会议决定,将有关报告、草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IMG_5813.JPG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13日召开,建议议程是: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扶贫资产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局、定西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定西市银保监分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审议《定西市城镇供热用热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办法(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市“一府一委两院”办法(修订草案)》等的议案,审议人事任免案。

IMG_5821.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说明以及全市各级党组织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工作会议、“绿满陇中”行动2022年春季造林大会、全市确保疫情防控“三零目标”暨经济指标“保四争三”部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