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套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静、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62033442.jpg

微信图片_20220616203344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定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在市委常委会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提请审议有关事项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参与陇中文明历史研究,持续推动全市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大美定西旅游圈”,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厚植文化底蕴、激发追赶活力。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稳经济增长大考中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要紧盯“一核三带”区域布局,紧扣“四强行动”,紧贴“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路径方略,紧跟“一主五支”党建保障工程,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找准人大作为空间,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力助推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的站位意识、履职为民的情怀意识、依法行权的担当意识,深入谋划研究,抓实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做好“融”的文章,下足“稳”的功夫,提升“干”的效能,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在追赶发展的主赛道上不断取得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更好成绩。要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深入实施“转追”工程,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本领,打造人大铁军,蹄疾步稳、扎实有效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616203344.jpg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僵尸”企业盘活处置情况、全市社会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有关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等事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