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5185308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应钦、刘静、陈彦吉、马荣、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5185308.jpg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11月17日召开,建议议程是: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并以联组会议的形式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过渡期奖励性补贴落实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定西市2022年政府债券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定西市2022年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审查批准定西市2022年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五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及公告稿;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人事任免案;其他。

微信图片_202211151853081.jpg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事项,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立法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