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严字当头劲不松
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于从严管理干部。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当成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持续发力,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确保真正管到位严到份。

 

       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要把纪律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让党员干部牢记党章党纪、法律法规,明白哪些是允许的可以做,哪些是禁止的不能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纪法规办事,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真正把守规矩当作一种责任。大张旗鼓支持、保护守规遵纪者,旗帜鲜明惩戒逾矩违规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维护规矩的模范。<?xml:namespace prefix="o">

 

       让敬畏意识常驻心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才能自觉遵守纪律、维护规矩。要引导党员干部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敬畏组织,就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事业的繁荣发展之中,不搞小圈子,远离小兄弟;,以优秀品格和工作业绩,赢得组织认可。敬畏法律,就是要常态学法、自觉守法、勇于护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敬畏监督,就是要自觉接受组织、舆论、群众和社会监督,将一举一动置于监督之下,促自我管控,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将担当精神落到实处。敢于担当,敢为前提,担为关键。要敢于立规树矩,划出从严管理干部的硬杠杠,做到日常行为有标尺、小事小节有节律。要敢于严管重教,做到严纪律、严制度、严批评,引导党员干部摒弃明哲保身、好人主义的庸俗哲学,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歪风邪气面前敢斗争,矛盾问题面前敢攻关。要敢于动真碰硬,对那些逾越法纪红线、无视道德底线、突破反腐防线的党员干部,及早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督促他们干正事、不出事,有作为、不乱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