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委督查组督查定西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时间:2016年03月06日  来源:定西人大

3月6日,省委督查专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赵小明带领省委督查组一行来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出席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主持汇报会。


dxrd-new-17.jpg

赵小明对我市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安定区口镇镇政府、中华路街道办,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基层人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对我市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dxrd-new-18.jpg

陈国栋向督查组作全面汇报,赵新文主持汇报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定西市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在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对我市人大开展的代表学习培训、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深化拓展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督查组指出,要全面贯彻省委加强改进人大工作“一三四”要求,把加强改进人大工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完善、深化、创新,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抓好薄弱环节,不断提高人大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的法律素质,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新水平。

dxrd-new-19.jpg

会议现场


陈国栋在汇报时表示,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积极作为,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在定西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的要求,结合全市人大工作实际,反复沟通研究,征求各方意见,重点对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长效机制、开展地方立法、增强监督实效等工作进行了细化和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