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6年08月28日  来源:

    8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郑玉生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虎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成文,副市长李永平陪同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定西市祁连山水泥商砼有限公司和甘肃圣大方舟马铃薯变性淀粉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我市开展“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等情况。
  汇报会上,在听取了我市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定西市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过程中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形成了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宣传培训先行,努力营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法制环境。坚持依法治安、督查考核、严肃追责、敢于碰硬,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依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高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并设置了投诉热线,及时查处群众举报的各类安全违法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更好地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jpg

  检查组要求,下一步定西市要紧紧围绕“一法一条例”的方针、政策,继续开展好经常性宣传,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重点对象和重点人群的安全生产教育,增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注重源头管理,强化对企业主体的责任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特别要加大对乡村道路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减少乘坐农用车、摩托车出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市安监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