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环境保护、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

5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定西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十大长效机制》,研究环境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1493944367718567-1493944367720508.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和省委书记林铎的表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对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反馈移交我市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坚决整改,逐条逐项研究,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确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见到实效。要对中央督察组先后向我市移交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在已办理的基础上组织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无死角、不反弹。要以中央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存在的其他方面问题,切实加以解决,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陇西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林铎同志在我市陇西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的讲话,从四个方面为我们抓好县域经济讲清了必要性、可能性、可行性和实效性,为当前和今后我们抓好县域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思路和重点。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举办好专题研讨会,市委计划于5月中旬在陇西县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带着问题现场学,深入研讨全市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措施和意见,市委办公室和市委宣传部要及早制定方案,抓紧筹备会议,确保研讨会取得实效。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林铎同志提出的16个问题,抓紧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措施办法。各常委和市政府分管领导也要认真研究,积极思考,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吉林等15省(区、市)换届风气督查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汲取《督查通报》中的经验教训,把好省十三次人代会和政协会的代表委员候选人“入口关”,切实做好推荐、提名、考察、选举等各项工作,规范程序、加强审查,真正把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具有一定履职能力的人推选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时,要认真抓好《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通报》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教育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抓好业务,也要带强队伍,用更严的纪律锻造一支让党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特别是市纪委要尽快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抓紧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对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作出具体安排。要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倒查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通过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定西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增强政治规矩政治意识的重要体现,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学做合一。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两准则三条例”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抓“关键少数”带党员干部、抓党组建设带党支部建设、抓重点工作带整体工作、抓统筹融日常经常,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以学促做、以做促学,学以致用。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入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业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抓紧抓实,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四要落实落细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每年要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评估总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办关于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意见,审议了《中共定西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着力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全力为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十大长效机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我省时作出的“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各项制度机制,严格遵守环境保护刚性要求、政策红线、法律规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