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关于积极参与定西人大公务微信群建设管理的倡议书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定西人大公务微信群建立一年来,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在增进市县两级人大工作交流、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时事学习、提升工作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离不开各位领导和各们同事的积极参与,当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离不开大家的大力支持。为了进一步发挥好定西人大公务微信群的作用,我们提出以下两点倡议:

        一、 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参与建设

众人拾柴火焰高, 定西人大公务微信群作为市人大工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只有人人参与,才能体现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主动发布信息是关心关注和积极参与的最根本体现形式。各位领导和同事在定西人大公务微信群中可发布以下内容的信息,一是通知类信息,包括市人大常委会和常委会机关召开的会议通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询问等重要活动通知等;二是工作类信息,包括市人大常委会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重要会议、举办的重大活动、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三是分享有关时政、财经、科技、军事、文化、生活等有价值的信息;四是围绕个人工作、生活及最近所读的一本书,就其中的某一方面进行选题,分享个人的思想感悟。

为了体现大家的关心和热情,常委会主要领导要求每一位微信群成员每周至少要发布一篇信息,所发信息内容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真实、客观,是否具有冲击力,能否充满正能量。我们将根据发布数量和点击率,在每年年终评选出一定数量的年度最活跃宣传员,由市人大常委会进行表彰奖励。

         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管理

作为公务微信群,一定要区别于其他普通的微信群。讲政治、讲规矩是对微信群进行管理的重要内容。希望每一位微信群成员都要保持网络畅通,对常委会领导、办公室在群内发布的通知、需要处理或答复的事项,相关委室、负责人要及时予以回复确认。对于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错误言论,要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封堵,并开展旗帜鲜明的斗争。同时,微信群成员务必遵守群内规定,做到“五个不准”:

1.不准发布与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相抵触的文字、言论、图片和影像;

2.不准传播低俗、恐怖信息,不得发布带有煽动性、过激性的信息,严禁对社会上发生的恶性事件推波助澜,随意传播;

3.不准利用微信群这一工作平台,进行商业宣传活动;

4.不准滥发信息,不可恶意刷屏;

5.不准转发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

 

 

 

                   定西人大公务微信群群主

                                     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