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唐晓明:持续巩固提升试点成果 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明在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试点成果 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巩固提升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成果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巩固提升和深化拓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成果,全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IMG_8456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位志荣、陈国栋、赵新文、王成文、令续鹏、陈学俭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对考核优秀的渭源、通渭、安定3个县区进行了表彰奖励,市委与各县区委签订了2017年度市委人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IMG_8478_副本.jpg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们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为契机,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创新取向,推动市县乡三级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乡镇人大工作由“虚”向“实”转变。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唐晓明强调,要围绕推动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当前,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要实现省上确定的脱贫目标尤其是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人大要立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培育、重要政策落地、重点问题解决的“四重”措施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策、一县一策“四个一行动”方案落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依法保障和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加快落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IMG_8502_副本.jpg

  唐晓明强调,要全力保障和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好、发挥好。要充分发挥党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确保省、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郑红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和深化拓展试点工作成果,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方面继续探索完善创新,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开展人大各项工作。要在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方面不断探索完善创新,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在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方面不断探索完善创新,推动实现代表履职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要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方面不断探索完善创新,全面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要在努力改善人大工作条件方面不断探索完善创新,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IMG_8467_副本.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