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王成文、冯立娟和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3168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常委会机关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依法履职,进一步巩固提升和深化拓展试点工作成果,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IMG_3155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破解瓶颈制约,提高能力水平,推动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3148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唐晓明在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市委召开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支持和保障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坚强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集中力量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市委书记唐晓明在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新闻报道的实施意见》精神。(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