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脱贫攻坚市直帮扶单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2日下午,岷县脱贫攻坚市直帮扶单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岷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市直帮扶单位帮扶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岷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红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重中之重来抓,结合灾后重建、聚焦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岷县脱贫攻坚,全县贫困发生率由39.64%下降到20.49%,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红伟强调,岷县致贫原因复杂、永续脱贫难度大的攻坚形势依然严峻。帮扶岷县的所有单位和人员,一要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再深化。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部署安排和任务要求,把扶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准的方式方法,强化措施、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二要在“精准”两字上要再聚焦再加力。推进岷县脱贫攻坚,必须牢牢牵住“精准”这个“牛鼻子”,把“精准”落实到精准脱贫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都要算好明细账、做好科学安排,以“绣花”的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在组织保障上要再强化再给力。岷县脱贫任务难度大、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力量支撑,以超常规的投入力度、超常规的帮扶力量,切实提供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市直帮扶单位和全体帮扶干部要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绣花”功夫,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推动脱贫攻坚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机关、市扶贫办、市直22个帮扶单位的负责同志,岷县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帮扶岷县村所在乡镇负责人,市直单位派驻岷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村社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