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以“学思践悟领袖知青故事、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冯立娟和杨爱平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党组成员王成文提交了书面材料。

IMG_0862_副本.jpg

常委会党组成员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内容详实、文风朴实,情感丰沛、笔触生动,以访谈实录的形式。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全景式地回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上山下乡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一位大国领袖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通过近段时间以来的学思践悟,切实感受到青年习近平身上非比寻常的意志品质、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起点和实践来源,进一步增强了敬仰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常委会党组成员表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案头卷、座右铭和励志书,更好地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关键问题。要坚持学在前列、用在前列、走在前列,带头深研细学,带头入脑入心,带头躬身实践,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领导干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IMG_0886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对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找准人大工作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信心决心,更实的工作举措,依法监督问效,全力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IMG_0874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