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成文和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1067_副本.jpg

会上,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赵贵成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4名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IMG_1052_副本.jpg

郑红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召开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直播盛况和相关新闻报道,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组织党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IMG_1035_副本.jpg

郑红伟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行了论述,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加明确的要求。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概念、新举措,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行使地方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郑红伟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人大工作全局和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安排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努力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加大落实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要提前着手,做好市监察委员会选举准备工作。同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明年的主要工作,促进新一年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调研员、副主任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