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带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IMG_171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成文主持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立娟、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和各委室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IMG_1722_副本.jpg

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作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进一步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建设、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安全生产等方面以及城市管理、供热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1691_副本.jpg

郑红伟指出,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强烈的法治意识、宗旨意识和发展意识,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尽职尽责、严谨务实、民主决策、依法行政的良好作风。总的来看,《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全面、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分析问题抓住要害、针对性强,提出要求创新进取、鼓舞人心,安排任务明确具体、实干有为,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和人民期盼。相信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必将更加充实和完善,成为指导新的一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IMG_1693_副本.jpg

郑红伟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更加关注民生,扎实开展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更加理解、全力支持市政府的工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定西落地生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戴超认真听取、详细记录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非常感谢大家对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大家的发言务实、中肯、有见解,对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吸纳到《报告》中,落实到政府日常工作。特别是对供热、供电、供水、物业管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将认真研究、即知即改。

戴超指出,未来三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市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正确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职能,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生态优化、工业强市、县域经济发展、城市功能完善、对外开放、民生改善以及社会保障等工作,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努力开创新时代定西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府工作,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