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0549_副本.jpg

会上,首先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郑红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王成文、冯立娟、杨爱平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自我革命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IMG_0558_副本.jpg

郑红伟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集结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继续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坚决落实“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郑红伟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转变作风,严格遵规守纪,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勇于担当担责,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市委的领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