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郑红伟出席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红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指导督导组全程参加了会议。

IMG_0596_副本.jpg

会上,首先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党支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各工委主任、副主任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敢于揭短亮丑,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IMG_0614_副本.jpg

郑红伟首先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红伟进行了深入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

IMG_0616_副本.jpg

郑红伟强调,下一步,工委党支部要重点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基本方略、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要建立整改清单,强化问题导向,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着力解决问题。要做好成果转化,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整改破解,推动常委会机关各委室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正风肃纪,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把工作落在实处,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持续整治“四风”,聚焦突出问题,拿出改进措施,完善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
  市委指导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