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王成文、冯立娟和杨爱平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参加会议。

IMG_3174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定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换届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特别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意义非凡,议题多、任务重、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好大会各项决议决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带头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全市人大系统率先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不断加强对宪法实施的监督,规范宪法宣誓仪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改进作风,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发展。增强脱贫攻坚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调研,加强监督,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精准的举措,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IMG_3151_副本.jpg

IMG_3170_副本.jpg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刘长江、高世太违纪案件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和《定西市〈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