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红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党组副书记赵新文作了书面发言,党组成员王成文、冯立娟和杨爱平围绕会议传达学习内容作了发言。

IMG_2007_副本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科学分析研判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掌握人大宣传工作的规律、特点,不断创新人大宣传的理念手段,扎扎实实地做好全市人大宣传思想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的优势和职能作用,及时传播人大工作的好声音,传递人大工作的正能量,提高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IMG_1983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职责,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地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各项职权,把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人大工作各方面。要自觉推进宪法实践,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开展人大工作,按法治规范和法治要求推动创新人大工作,着力打造“法治人大”,扎实推进法治定西建设。

IMG_1973_副本.jpg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办公室《关于分送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汇总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