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1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王成文、冯立娟、杨爱平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2_副本.jpg


    王美萍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系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必修课,着力在通读原文原著上下功夫,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王美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好“两个机关”的重要论述,精准定位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及其各委室要在持续深化拓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实践,按照“履职要充分、尽责要到位”的要求,紧扣良法善治要求提高立法工作水平,紧扣党委部署和群众关切提高监督工作水平,紧扣发挥主体作用提高代表工作水平,深耕人大工作“责任田”,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坚持以学习促能力、以制度求规范、以作风树形象,努力实现建好“两个机关”的目标,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3_副本.jpg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