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四大班子暨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王成文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IMG_6380_副本.jpg

王美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再次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冲锋号。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学,饱含深情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助推全市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烈担当,在全市脱贫攻坚战场上展现人大新作为、谱写人大新篇章。

IMG_6391_副本.jpg

王美萍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听取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奠定基础。全市各级人大要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这个载体,加大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力度,保证人大代表为民发声、为民造福的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参与产业扶持、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公益慈善等扶贫济困活动,帮助贫困人口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加强协作联动,充分发挥好组长单位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确保帮扶工作正常运转、有序推进。

IMG_6404_副本.jpg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