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市直单位帮扶岷县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会上强调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进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3日下午,市直单位帮扶岷县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好市直帮扶单位作用,全力帮助岷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IMG_6460.JPG

市委常委、定西军分区政委冯仲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主持会议。

IMG_6438.JPG

会上,岷县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帮扶岷县的市直各单位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和工作打算,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作了业务指导发言。

IMG_6429.JPG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王美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岷县和市直帮扶单位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支撑和保障脱贫攻坚,以敢死拼命、战无不胜的决心和快马加鞭、夜以继日的劲头,凝聚强大合力,攻克深度贫困,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王美萍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有限”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安排部署,进一步吃透村情实际,靠实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强化帮扶实效,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好帮扶单位作用,尤其要用足用好各自行业部门优势,对接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务实高效做好帮扶工作,全力帮助岷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扶贫办、帮扶岷县的市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