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财政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1973.JPG      

王钧在讲话中强调,市财政局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接受人大工作评议是政府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的法定义务,是提升财政工作整体水平的难得机遇。重点任务要盯紧抓实,注重工作统筹,把接受工作评议与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升财政工作整体水平、规范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推进财政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充分结合起来,盯紧问题整改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组织保障要有力有序,精心组织推动,广泛征求意见,提高工作标准,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工作评议推动全市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1962.JPG       

 赵新文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职权,代表人民进行监督的重要途径。市财政局要统一思想,从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高度来认识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工作评议要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客观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在评议中要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工作评议作为重要举措和有效手段。通过开展工作评议,掌握近年来财政工作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情况,掌握重大支出政策和税收政策调整变化情况,掌握收入、支出安排及赤字、债务规模等财政总量政策与全市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宏观调控要求的一致性等情况。要围绕评议的重点内容,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深刻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通过评议推动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IMG_1994.JPG     

IMG_2007.JPG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和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离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