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 对标对表决战决胜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基本要求,全力解决在产业发展、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

5入户走访调研.jpg

王美萍首先来到帮扶的蒲麻镇,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今年帮扶实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争取社会帮扶资金,大力推进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工作情况进行座谈。

7在纳古村委会调研.jpg

座谈结束后,王美萍来到正在建设的方正草产业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当地红三叶、猫尾草、燕麦草等牧草种植、加工、销售环节和带动群众致富情况。她指出,建设扶贫车间,关键是要带动老百姓增收,这是党和政府在贫困地区支持发展扶贫车间的主要目的。要依托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有序引导当地群众扩大种植规模,不断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就近吸收贫困户到车间就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秋季投入使用,当年见到效益。随后,她来到正在建设的岔套村、刘家河村文化广场,查看施工进度和项目建设情况。她指出,文化广场要体现时代特征和文化属性,充分发挥其文化载体功能和凝聚人心作用,通过标语、彩绘和群众自发组织的文艺节目等形式,把新时代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来。调研中,她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新存、宋永福、后鸡桃、包柱生和咸买合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察看自来水入户、危房改造等脱贫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通过大家的共同帮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生活。当了解到贫困户宋永福由于暂时资金短缺还没有购置当归药苗时,王美萍拿出了自己的500元钱给宋永福,帮助其度过春耕难关。王美萍还来到纳古村和刘家河村级阵地,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强调要切实发挥村党支部、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的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推动脱贫攻坚。

6实地调研贫困户药材种植情况.jpg

1调研草产业扶贫车间.jpg

调研结束后王美萍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干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照贫困村、户退出验收标准,进一步查找短板和不足,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精神扶贫等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户到人。蒲麻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在继续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培育壮大草畜、中蜂等多元化富民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目标、现行扶贫标准和政策举措等宣传,大力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幸福感。要结合开展全域无垃圾和城乡综合治理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建设美丽乡村。(莫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