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及“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后跟踪监督汇报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及“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后跟踪监督汇报座谈会召开。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晓锋汇报了我市教育扶贫及“一法一条例”工作开展情况。
  李文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各级教育部门政治站位高、任务明确、底数清楚、工作扎实,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取得了良好成绩。下一步,定西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抓好教育扶贫及“一法一条例”工作,特别是控辍保学工作。要紧扣工作重点,弄清底子、巩固成果,着力加强动态体制机制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聚焦乏力,积极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要梳理总结,抓好整改,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美萍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和跟踪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宣传实施。特别是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将督促市政府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定管用有效的工作方案,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全面实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岷县和渭源县,就我市教育扶贫和“一法一条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专题调研和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