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5月9日至10日召开


5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郭维团、王成文,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5月9日至10日召开。建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及公告稿;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人事任免事项;其他。

会议讨论通过了《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询问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吃劲、最紧要的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询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运用人大工作机制助推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精心筹备专题询问活动;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广泛征集并及时上报询问问题;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衔接沟通,确保专题询问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