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马青林带领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在定西调研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带领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在我市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并开展禁毒工作视察。
  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春煌陪同下,马青林一行先后深入陇西县文峰镇、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和安定区口镇、中华路街道及定西市戒毒所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依法履行职权以及禁毒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青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人大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马青林强调,人大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把好法规的立项、起草、审议、修改等关键环节,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要始终坚持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不断增强人大监督的实效。要始终坚持加强人大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马青林强调,定西市认真贯彻实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扎实深入开展禁毒斗争,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势头,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加大毒品犯罪的打控力度,持续强化缉毒破案力度,广泛深入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持续抓好禁吸戒毒帮教管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认真落实见面谈话、定期评估和吸毒检测制度,规范吸毒人员档案建设,努力戒治挽救吸毒人员,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及有关委室负责人,陇西县、安定区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