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联系企业调研时强调强强化忧患意识 严守安全底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导语)6月18日,市人大会常委会主任王美萍深入联系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严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7484a356252ca15e599910b656465f9.jpg

(解说)成立于2015年9月的史丹利化肥定西有限公司是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我市特殊地理区位优势,专注于周边地区农作物专用肥生产及农化服务配套,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复合肥生产企业。王美萍一行先后深入企业展厅和生产一线,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制度建设、风险隐患排查、防护设施运行等相关情况,并对企业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早抓好隐患排查,切实将安全发展理念的要求贯穿生产全过程、各环节。要全面抓好安全管理,制定科学、合理、高效的管理体系,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服务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始终秉持“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a29d5c96d09d9ec5b1e770e6a401049.jpg

近年来,中石化甘肃定西销售分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将安全经营摆在各项工作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确保了企业安全平稳运行。王美萍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增强红线意识,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狠抓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健全制度和完善监管等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以及定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