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通渭调研基层人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通渭县调研基层人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和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

688e4147f5b116fe4107131b783090a.jpg

近年来,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乡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全县基层人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参与监督和广纳意见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为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王美萍先后来到通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马营镇华川村和李店乡,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通渭县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履职、“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等情况。她指出,通渭县人大常委会要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好广阔平台,着力在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好县乡人大及人大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在管好、用好阵地上下功夫,持续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以创新求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5e770db7cb8aa4d3b7f1394a344d5c6.jpg

在李店乡李店村5000亩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王美萍深入田间地头、加工车间,详细了解金银花苗木繁育、标准种植、田间管理、烘干储藏、收购加工、企业带动等情况,她强调,金银花产业一头连着龙头企业,一头连着贫困户,在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带贫模式,切实解决龙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缺乏劳动力的问题。尤其要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金银花产业扶贫中积极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立帮助群众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更多贫困户通过发展金银花产业脱贫致富。

fe7907e4bbe30751e2bda69a4d3d56c.jpg

调研中,王美萍还看望慰问了认真倾听民声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市人大代表马克林。

c1cae746b6387d09e734b3260ee04af.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及有关委室负责人、通渭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