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走访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按照市委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深入岷县闾井镇部分贫困村走访调研慰问帮扶队成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指出,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助力岷县全面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691211729160536849.jpg

王美萍先后来到闾井镇喇嘛、古郎、八郎、七孟、新庄等五个贫困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大家生活工作环境怎么样?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足不足?王美萍十分关心。在各村村委会,王美萍仔细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工作和住宿条件,详细了解了工作生活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王美萍向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为脱贫攻坚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 扶贫工作队队员帮扶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队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在艰苦的环境中带领群众走产业脱贫之路,是解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根本手段,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69453504231171167.jpg

王美萍强调,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担当精神和责任感,履行好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一户一策”,扎实做好“3+3”冲刺清零最后收尾工作,持续开展产业带动脱贫的路子,积极寻找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切实加大产业开发力度,带好头、领好路,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通过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使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地得到真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要突出关键重点,深化学习宣传、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力做好帮扶干部关爱保障工作,激励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抓好工作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一同走访慰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