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马青林在临洮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扎实推进冲刺清零行动 确保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深入我市临洮县调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冲刺清零行动,下大气力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0adeba3b256be0f448fec99faa00ca1.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陪同调研督办。

马青林一行先后察看了引洮一期供水工程、临洮县太石镇梁家湾村和后地湾村部分农村集中供水点和农村自来水入户工程,深入了解定西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走访部分农户,并与部分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对建好用好管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意见建议。

480a9dd080103566a4adde18c74cf49.jpg

在今年1月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党建中、金玉和朱银兰等三位省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解决定西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资金缺口的建议”,请求省上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缺口资金。该建议被大会列为第263号建议,交由省水利厅负责办理,并被列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负责督办。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张世华对263号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答复。副市长陈学俭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党建中、金玉、许树德、陈文静和刘彭举等五位省人大代表对建议的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并希望省上相关部门持续关注和支持定西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建设。

马青林强调,稳定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既是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核心指标,也是扎实做好“3+1”冲刺清零工作的基本要求。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尽快补齐饮水安全短板缺项。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省市县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工程项目资金的筹措拨付,确保如期完成在建项目。要抢抓黄金施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盯住关键环节,配足配强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加快工程建设,严格工程质量。要加强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运行管理,强化制度保障,完善日常管护机制,确保出现问题有人管、及时修,保障工程安全稳定运行,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王美萍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建议督办为契机,落实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切实保障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一如既往的给予我市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助力定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参加调研督办活动。(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