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乡镇人大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的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分别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郭维团、王成文及杨爱平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委室班子及成员, 从思想理论武装、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服务和联系群众、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履职尽责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地方立法、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具体意见。

王美萍指出,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找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要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用好网络平台等方式,把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整改提高,推动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高度重视,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和吸收,并积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见到实效。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室负责人,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