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以学习教育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IMG_7980.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开班式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成员杨爱平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IMG_7991.JPG

在近段时间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集中安排一周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依法履职行权的能力和水平。

IMG_7994.JPG

王美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美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细读规定篇目,扎实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交流和集中研讨等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动力工程,统筹抓好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整改存在的问题不足,全面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章节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