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郭维团、王成文及杨爱平参加会议。

IMG_8153.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关章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传达了定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精神。

IMG_8167.JPG

王美萍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完成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主要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学习理解,不断加深对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IMG_8160.JPG

王美萍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相结合,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作用相结合,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对标对表岗位职责,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底线性任务, 巩固好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六查六清四提升”行动、“3+1+2”冲刺清零行动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助推机关帮扶的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调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