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美萍主持召开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调研内容开展交流。党组副书记赵新文、党组成员杨爱平及各委室负责同志交流了调研成果。党组成员郭维团、王成文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IMG_8240.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各委室班子成员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制约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认真选题,深入基层察民意、摸实情、找症结,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会上,党组成员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认真交流调研成果,直面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IMG_8246.JPG

王美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持续深入抓好调查研究工作,把调查研究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的决议,更加符合社会发展实际,贴近人民群众需要。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人大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在加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领悟中体现成效。

王美萍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实事求是检视问题,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带头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细查,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持续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检视问题再聚焦、整改落实再发力、组织领导再加强,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