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调研督导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补短板 实事求是找差距 以践行初心使命的第一抓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深入岷县深度贫困村特别是贫困发生率在30%以上的村,调研督导“3+1+2”冲刺清零行动完成情况并就深度贫困村贫困发生率情况、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建新拆旧与村容村貌整治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她强调,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以及帮扶政策落实上,重视再重视,务实再务实。要用好各类帮扶资源,全力以赴补短板,实事求是找差距,坚决打赢打好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IMG_8328.JPG

  岷县秦许乡百花村,茶埠镇炭山村、高岸村、谈河村、耳阳村,维新镇池滩村、武旗村等7个深度贫困村受自然环境、交通条件和移民等因素影响,贫困发生率均在30%以上,如期脱贫难度大。王美萍先后深入百花村等7个深度贫困村和岷县北部最偏远的非贫困村维新镇纳子村,随机走访李文霞、李绪平、卢义红、汪玉萍、汪雄天、谈尕笑、季俊清等贫困户,详细询问目前在脱贫中遇到的最大困难问题,仔细了解脱贫政策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完成等情况,勉励他们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通过大家的共同帮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实现小康生活。

IMG_8421.JPG

        王美萍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协同配合、合力攻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确保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户、到人。

IMG_8439.JPG

IMG_8482.JPG

王美萍强调,要加快开展数据比对核实工作,对实际情况有变化的贫困户及时更新调整“一户一档”。要在继续发展中药材的基础上,不断培育壮大草畜种植、中蜂养殖等多元化富民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特别是要加强对中蜂养殖的技术指导,增加技术培训次数,多向科研院所及周边养殖大户“取经”,着力解决中蜂过冬难、冬季产蜜低等问题,使中蜂养殖效益最大化,促进产业增收。要结合建新拆旧工作,扎实开展以生产生活垃圾治理为主,畜禽粪污清理、农作物秸秆堆放、废弃农膜回收、镇村道路保洁、房前屋后卫生清扫管护等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做好饮水安全工程防冻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宣传教育,树立脱贫模范户,加强典型引导,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IMG_8490.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一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