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会。王美萍和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郭维团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及秘书长杨爱平提交了书面交流研讨材料。

IMG_8810.JPG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部分内容及其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内容,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和《市纪委关于对4起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高利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IMG_8820.JPG

发言中,大家围绕会议学习内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实践思考。

王美萍主持会议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相结合,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对标学习内容找差距、抓整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学习研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IMG_8814.JPG

王美萍强调,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在高标准上下功夫,坚持把谋事、干事、成事的目标定位在先进上,定位在一流上,用更新的视角、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去审视工作、查找问题、破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在严整改上下功夫,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全面检视存在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履职成效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坚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行权的切入点、聚焦点、着力点,谋划好人大各项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和调研员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