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9年11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王美萍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郭维团及秘书长杨爱平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提交了书面研讨交流材料。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显著优势和根本保证,深刻理解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项整治,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事项,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统筹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体体现在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调研员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