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调研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

王美萍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狠抓队伍“四化建设”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以座谈会的形式继续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狠抓队伍“四化”建设,全力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突破,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维团及秘书长杨爱平一同调研。

在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关于全市法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美萍对全市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紧紧抓牢执法办案中心工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解决执行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全市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要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结合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抓落实,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审判机关工作的主题和生命线,坚定不移地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

王美萍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政法队伍“四化建设”要求,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审判执行能力。要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相结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总结活动经验,把宪法联系点打造成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亮点。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的各项工作,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更加主动关心、了解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呼吁帮助法院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王美萍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文化长廊、法官接待室、党建活动室等,详细了解便民利民司法服务、等情况,并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片。(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