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人大重点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林铎书记在我市调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人大重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937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2月10日、2月1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2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陇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王美萍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面临的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和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按照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IMG_9371.JPG

王美萍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决服从市委统一调度,严格依法落实防控措施,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好突击队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持续深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治、严防严控,推动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积极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有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和推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多渠道协调联系捐赠疫情防控物资,进一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全市大局,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人大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集中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当中,及时有效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运行,落实好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机关各委室要勇于担责履职抓好工作落实,紧盯脱贫攻坚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通过抓统筹协调、抓谋划部署、抓督查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

IMG_937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