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深入岷县蒲麻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她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一鼓作气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221091927.jpg

王美萍先后深入岷县蒲麻镇岔套村、刘家河村、纳古村、徐家沟村等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王美萍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最终大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最后总攻的战斗正全面展开,各级干部要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拿出背水一战、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打好最后的歼灭战,坚决夺取决胜之年的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210919274.jpg

王美萍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专项行动,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补齐生态宜居短板弱项,制定行动方案和整治标准,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全民动员参与,引导群众早日搬入新居的同时拆掉老旧废弃房屋,确保各项脱贫指标全面过硬。要紧盯退出标准,全面补齐村级短板,加快推进通村道路、巷道硬化、村址建设、晾晒场地等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确保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完善软件监测,及时更新数据资料,坚持精准减贫、精准巩固、精准阻击,坚决消除绝对贫困、攻克最后堡垒,全面完成减贫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防止新增返贫。要坚持问题导向,销号存量问题、减少增量问题、防止变量问题,下决心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发现的安全饮水问题整改,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安全稳定优质的用水需求,同时确保其他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和各类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过关过硬,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出谋划策,聚焦产业发展和就业扶贫,抓好稳定增收这个核心,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到户到人扶持政策,管好用好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不断夯实脱贫基层基础,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2210919272.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和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