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好补短板与强弱项 兼顾抓清零与促提升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深入岷县蒲麻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剩余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重点环节,落实挂牌督战责任,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目标,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微信图片_20200326094533.jpg

  王美萍先后深入岷县蒲麻镇岔套村、刘家河村、纳古村、徐家沟村等挂牌督战村,与村镇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进行详细交流,仔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王美萍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克最后一道堡垒的关键时刻,各级政府和帮扶单位一定要扎实做好最后一百天的冲刺清零工作,通过排查“全覆盖”,全面摸清底数。对所有建档立卡户特别是剩余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的脱贫政策、帮扶措施、帮扶责任和动态监测落实情况及边缘户的致贫风险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掌握影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边缘人口致贫的短板。利用这几个村传统中药材种植优势,扩大种植面积,调优种植结构,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的收入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326094534.jpg

  王美萍强调,要着重做好消除“视觉贫困”工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彻底拆除断壁残垣和已经易地扶贫搬迁后留下的危旧住房,整顿柴草、杂物乱堆乱放行为,结合疫情防控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变一些村社道路雨天泥泞、晴天扬尘的面貌。狠抓村容村貌提升,通过评选“村民人居环境治理红黑榜”、党员干部定期检查等方式,制定行动方案和整治标准,动员全体村民参与到环境整治和自家卫生清理工作当中,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维护良好的村容村貌,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260945333.jpg

  王美萍还看望慰问了联系贫困户咸买合、包柱生、宋有福、后鸡桃。为他们送去了地膜、化肥等春播物资和面粉、毛毯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物资储备情况和今年的打算,希望他们乘着当前药品价位高的机会,及时出售去年的药材,并做好今年的药材种植工作,要在传统当归的种植基础上,适当增加黄芪、党参等药材的种植,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对冲市场风险,确保年终收益。在包柱生2019年建成并完成搬迁的新家,王美萍和包柱生一家高兴的合影留念,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千方百计发展生产,积极摆脱贫困,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3260945332.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和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