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发言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3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在驻地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围绕脱贫攻坚作了发言。
  唐晓明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今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既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又毫不隐晦、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在冷静理性、科学准确分析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可以说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很接地气、很实很细,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好报告,是一个人民至上、解决问题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气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唐晓明说,去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发展呈现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的良好局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分量十足的“大礼”,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超出预期的“答卷”。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唐晓明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清晰勾勒出了今年工作的作战图、任务书,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对我们来讲,关键就是全力以赴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将保持精力不散、靶心不偏,坚持“过筛子”“算细账”“盯短板”的工作方法,各项工作都朝着百分百的目标去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攻坚、巩固、提升、整改、兜底等各项工作,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就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唐晓明从综合施策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加大对甘肃中医药产业支持力度、加大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支持力度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