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发言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发言。
  唐晓明说,这次会议把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列入议程,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充分表明了全国人民和党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定意志,也充分表明了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及贯彻“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的坚定决心,更反映出国家对香港的爱护,堵塞了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
  唐晓明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们国家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稳定。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责任。香港不能继续乱下去,尽快恢复香港正常秩序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心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下,一定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好《决定》,香港一定能够恢复安宁、繁荣发展,一定能够谱写“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新篇章。我们也坚信,在全国人民和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会更加璀璨,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