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发言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2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唐晓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他说,报告文字精炼、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今年重点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亲民,民主团结、催人奋进,人民至上、服务大局,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唐晓明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党领导下的全局工作之中,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确保了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与党同向、与民同心,迅速行动、果断出击,作出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食用的决定,部署启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的立法修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筑牢法治防线,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战略布局开展监督工作,体现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和使命。
  唐晓明说,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精神,是基层党委应尽之责。我们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向基层人大和干部群众把报告的最新精神和要求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各级各方面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更加有效地把地方人大的作用发挥好体现好。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将引导支持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到问题集中、工作薄弱的地方倾心尽力、真帮实扶,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争分夺秒、苦干实干、一鼓作气攻克贫困堡垒、夺取最后胜利。
  唐晓明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加大对基层立法队伍的业务培训力度,帮助基层提高立法质量水平、建强立法队伍,进而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